2012 12月:NEXT PLAY臺北未來生活居概念展參展



申文創成立後的第一次的活動。參展了2012「NEXT PLAY臺北未來生活居概念展」, 由藝術

總監漢中設計的機器人作品,名稱為「原村109號」。


申文創,沙雕




更多成品照片欣賞....<More>






【活動概述】

本次展覽以Shifting Ground為概念,企圖反思從「價格」到「價值」的空間觀點之轉變。藉由URS27華山大草原中,舊月台及其周遭所共存的歷史痕跡與都市紋理,重新置入當代以價格為前提的空間觀點,以「坪」作為對話的開端。在臺灣常見的幾種坪數變化尺度中,三位參展建築師:松岡恭子(東京)、葉長安(香港)、曾瑋(臺北),將從都市土地倫理、權力痕跡以及商品邏輯等角度出發,提供不同城市的空間想像。

展區介紹:

● 城市空間與溫馨招待_都市中的茶室/松岡恭子
從日人招待客人的空間-「茶室」來思考空間的尺度,展區現場提供5組茶席、泡茶茶具,參觀民眾可自行攜帶喜歡的茶葉在此泡茶,甚或邀請三五好友自備好茶來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

● 他的規劃實驗_殖民港/葉長安
從香港土地歷史切入,結合行為藝術來討論權力的痕跡,展區提供小的畫線器供參觀民眾自行在大草原上畫下自己的痕跡。

● 商品價值反轉_都市廢墟/曾瑋
重複利用一次性功能的保麗龍產品來帶領市民思考價格與價值的關係,藉由在臺灣常見的生活場景中,於陽台或屋頂上種植食用蔬菜或觀賞花卉這種特殊的空間使用方式,除了增添都市的綠意,也獲得了更多空間使用的可能性。

◎活動時間: 2012.12.05(三) ~ 2013.01.13(日)
◎活動地點: URS27 華山大草原 (林森北路與北平東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