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呷鹽家族吉祥物」,有呷鹽桑、呷鹽嬤及呷鹽孫,「呷鹽家族」,代表雲嘉南地區的鹽鄉特色。鄭榮峯處長表示,吉祥物即日起,免費開放民眾及各公司行號團體申請授權使用,日前已有旅行社申請成功。     鄭榮峯處長表示,「呷鹽家族」吉祥物,以鹽田文化為基礎,發展出獨特個性的角色小故事。個性熱心和嘮叨的呷鹽桑,知道雲嘉南大小事的呷鹽嬷及傻氣可愛的呷鹽孫。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呷鹽家族」融入鹽結晶的四方形造型,使濱海鹽鄉風情透過吉祥物的形象,更顯活力與特色,帶有在地文化與草根性,讓親和力十足的「呷鹽家族」,宣傳雲嘉南獨有風光。

鄭榮峯處長表示,為了讓「呷鹽家族」可以與民眾共同推廣雲嘉南特色風光,即日起,雲嘉南管理處開放圖樣,免費申請授權使用,個人、公司或企業行號只要提出申請,並填寫完成申請用途及基本資料後,經審查通過就能夠無償使用,近期已有旅行社申請授權使用。

http://tw.news.yahoo.com/%E9%9B%B2%E5%98%89%E5%8D%97%E5%90%89%E7%A5%A5%E7%89%A9-%E5%91%B7%E9%B9%BD%E5%AE%B6%E6%97%8F-%E5%96%9C%E6%84%9F%E5%AE%A3%E5%82%B3%E9%B9%BD%E9%84%89%E7%89%B9%E8%89%B2-131634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