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處https://mypaper.pchome.com.tw/go0603/post/1326974062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結合在地產業人文特色發想出來的「呷鹽家族吉祥物」,有呷鹽桑、呷鹽嬤及呷鹽孫,「呷鹽家族」即代表著雲嘉南地區的鹽鄉特色,當民眾來到雲嘉南時,呷鹽家族就會與大家一同度過最「正」最「在地」的濱海旅程,吉祥物即日起也免費開放民眾及各公司行號團體申請授權使用,日前已有旅行社申請成功。

「呷鹽家族」吉祥物以鹽田文化為基礎,發展出獨特個性的角色小故事。個性熱心和嘮叨的呷鹽桑已經住在南部鹽田幾百年,一直保佑在鹽田工作的鄉親。如果想要知道雲嘉南大小事來問呷鹽嬷就對了!另外呷鹽嬷最愛的事情就是跟呷鹽桑拌嘴,之後再手牽手一起到海邊看夕陽。這對感情好但愛拌嘴的祖父母有個傻氣可愛的呷鹽孫,呷鹽孫和在地的動植物朋友們常常打成一片,不過他常忘記自己是鹽巴做成的,好幾次跳進海裡游泳,讓呷鹽桑和呷鹽嬷屢次嚇出鹽汗來。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有別於其他吉祥物曲線型的造型,「呷鹽家族」融入鹽結晶的四方形造型,使濱海鹽鄉風情透過吉祥物的形象更顯活力與特色,帶有在地文化與草根性,就像在你我的生活周遭都會遇到的祖孫組合,讓親和力十足的「呷鹽家族」宣傳雲嘉南獨有風光則是最適合不過的。為了讓「呷鹽家族」可以與民眾共同推廣雲嘉南特色風光,即日起雲嘉南管理處特別開放圖樣免費申請授權使用,個人、公司或企業行號只要提出申請,並填寫完成申請用途及基本資料後,經審查通過就能夠無償使用,近期已有雄獅旅行社高雄分公司申請授權使用。


詳細資訊請至雲嘉南管理處網站查詢(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洽雲嘉南管理處遊憩課詢問詳細辦法(電話:06-78610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