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鹽一見雙雕藝術季登場

中央社 2014-05-17 07:17 PM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鹽公司聯合主辦「2014一見雙雕藝術季」,今天正式登場。


台鹽指出,一見雙雕藝術季以「奔騰觀光、帶動錢景」為主題,運用20萬公斤鹽,打造高5公尺、寬9公尺全台最大鹽雕作品。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峰)、台鹽公司副總經理陳世輝揭幕。


台鹽強調,透過最大鹽雕「奔騰遊台灣」亮相,又有紅面鴨助陣拚觀光,2014一見雙雕藝術季熱鬧可期。


配合活動向花蓮縣政府商借展出的「紅面鴨」,日前因天候因素導致消氣,現在重新展出;紅面鴉搭配「最大鹽雕」,兩個主角今天在「七股鹽山」一起亮相。希望提升大台南觀光遊客量,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表示,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擁跨縣市資源,突破新格局,更具看頭。

洪璽曜說,紅面鴨日前因配重的金屬扣環金屬疲勞,承受不住七股沿海強風,造成脫勾後重心不穩、無法打氣。台鹽考量安全問題將紅面鴨進廠檢查,並動員所有人力和資源趕工,今天重新與遊客見面。


台鹽舉行「一見雙雕最大鹽雕落成、紅面鴨復活儀式」,由台南「札哈木舞集」演出,以原住民生火舞蹈與在場民眾共舞,象徵全民團結拚經濟,如火一般旺起來。1030517

------------


TVBS 新聞
時間:2014/05/17 12:292
記者:顧守昌

人氣紅面番鴨南下七股鹽山展出,卻因氣候關係洩氣,主辦單位為挽救賞鴨人潮,快速修復今天讓番鴨重新充氣亮相,果然在假日成功吸引人潮湧進。除了紅面番鴨,七股歷年盛事鹽雕展,今年更打造全台最大的鹽雕,結合各地的熱門景點,讓你不用趴趴走就能遊台灣。

耗時近10分鐘,紅面番鴨從扁扁鴨皮變身圓滾滾的可愛模樣,紅面番鴨終於再度亮相,讓民眾好興奮,爭相拍照。民眾:「好了嗎?」
紅面番鴨年初在花蓮展期20多天,就吸引了80萬人次,1日移到台南七股鹽山展出,主辦單位預估帶動人數將增加3成,但在12日疑似受到氣候影響,吹壞番鴨的進氣孔,番鴨凹陷變鴨皮,主辦單位為了搶救賞鴨人潮,馬不停蹄快速修復,讓番鴨重新見客。

除了紅面番鴨帶動觀光人潮,還有七股的歷年盛事鹽雕展,這回使用20萬公斤海鹽,打造高5米、長9米的「奔騰遊台灣」,上頭的飛馬,象徵今年馬年,下頭是台灣著名景點,像是日月潭、台北101等,讓你定點就能遊全台。

民眾:「現場看真的很漂亮,有太魯閣雪霸國家公園,還有101,看到的時候就想起今年跨年景象。」
台南不在單以古蹟吸引人潮,有人氣紅面番鴨助陣,結合藝術鹽雕之美,讓七股鹽山,周邊商機順勢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