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籌辦的沙雕創藝競賽,已經順利落幕了。希望以後有更多沙雕好手,一起來大展長才!

沙雕創藝 「難殼一夢」諷房價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將軍報導〕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創藝賽」,十組參賽好手從前日上午,在將軍馬沙溝遊憩區開始創作,昨日驗收成果。由來自北、高的好友陳怡靜與吳芳靜奪冠,兩人作品「難殼一夢」,用揹著房子的蝸牛,表達房價太高買不起的無奈。所有參賽作品將展至八月卅一日止。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沙雕創藝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屆,參賽者有前兩屆得獎者、公司老闆、美術系學生、雕塑研究所碩士生、佛具店老闆,當地業者也組隊挑戰,創作題材多樣,包括生活、環保、動漫,甚至結合當地地名,作品一完成,就有遊客拍照留念。
比賽的第一晚,台南地區下大雨,有作者擔心作品被雨淋毀,整夜睡不好,昨一大早就趕到會場,幸好只有邊緣需要重修,影響不大,頂著大太陽繼續未完的創作。
住在台北的陳怡靜和高雄的吳芳靜組隊參賽,兩人有感於北、高房價高,「台北年輕人連一間廁所都買不起。」用作品表達出無殼蝸牛買不起房子的無奈;台藝大雕塑研究所碩士生廖培安的「大王章魚」,凸顯如果人類不斷破壞海洋生態,終將得到報應的環保議題;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學生李詠翔和三位雙魚座同學林均翰、周煜修、梁郁享,將雙魚座和錦鯉結合,創作中西合併的「以鯉相待」;佛具店老闆葉坤定的「禪修」,則是雕出達摩像。
原文連結 :
https://tw.news.yahoo.com/%E6%B2%99%E9%9B%95%E5%89%B5%E8%97%9D-%E9%9B%A3%E6%AE%BC-%E5%A4%A2-%E8%AB%B7%E6%88%BF%E5%83%B9-221114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