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大財神爺、預定2/10浮上烏山頭

不倒翁先招財、捐助家扶中心

 行政院主計處公佈,去年平均失業率3.96%,較前年下降0.22個百分點,為 近七年新低,為了讓事業更順、財運更好,臺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將於今年農曆春節,推出全臺最大高15米的財神爺、以及高4米招財羊、不倒翁等三尊公仔,即將於2/10進駐在水庫湖面上!昨天31日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以模型搶先亮相,希望藉由水象徵財,讓民眾新的一年都能財源滾滾;另外現場還邀請藝術家 陳漢中雕塑80公分高的達摩不倒翁存錢筒,歡迎遊客到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遊玩,可以將錢或發票,投入不倒翁裡頭,幫助家扶中心孩子,也能開心過年!

  會中發表的3米高充氣式財神爺模型搶先曝光,特別安排濟公、土地公、小財神三尊大跳電音「要發達」歌舞迎接,小財神還在現場發送金幣糖果,而財神爺手拿元寶,脖子上還掛著一串佛珠,彌勒佛笑口常開樣子,讓人看了覺得可愛、心情好。藝術家陳漢中說,其實在印度,彌勒菩薩是未來佛,到了中國後,傳說布袋和尚是其化身,而布袋和尚長得圓胖可親、相當討喜,這正好符合中國人所說的和氣生財形象,於是慢慢民間有了彌勒即財神的說法!
  臺北市長 柯文哲在選舉過程中,有日本僑胞贈送日本許願達摩不倒翁給他,祝他高票當選、願望成真,柯文哲也依照日本習俗為達摩畫上左眼!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主任 洪俊文,為祈求農曆春節財神爺活動平安順利,也特別以毛筆畫上達摩左眼,意涵開光注入生命,待活動結束願望達成後,再畫上右眼還願!
  因應羊年到來,不只有財神爺,還有用紙做成的喜羊羊和不倒翁模型,讓遊客看了直呼卡哇依!此外一群小朋友並在財神爺、不倒翁、喜羊羊等公仔上彩繪圖案,他們都表示非常期待農曆春節趕快看到大財神爺。
  日本的吉祥物不倒翁,它是四、五年級兒時最喜歡的玩伴,任憑你使力把他推倒,他總是隨著你的玩弄而前後左右搖擺,但始終不會跌倒,所以大家就稱為「不倒翁」,日本人更叫他「達摩」。其實這個日本吉祥物,起源於中國禪宗的達摩祖師,日本人製成可愛的娃娃,主要象徵不屈不撓達成目標,這次呈現的是改良版不倒翁,不但不會失去日本味,也更能貼近與民眾的距離!
  表演團體新九天民俗創藝團 許玉宜團長指出,近年臺灣經濟比較不景氣,再加上許多業者紛紛邀請國外團體,來台表演,反而壓縮了傳統藝陣的表演空間,尤其去年,接到的表演場次是歷年新低。今年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舉辦「神財飛羊賞櫻祭」活動,給了他們很好的舞台,能讓觀眾感受到傳統藝陣,更生動的一面;許玉宜還說,烏山頭水庫能夠重視傳統藝陣,因此今年接到過年檔期比前年好上三成。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表示,經濟持續成長,就業市場穩定,但是好還要更好,歡迎民眾農曆春節攜家帶眷來烏山頭水庫看財神、招財羊、不倒翁,絕對讓您沾財氣、找到福氣!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舉辦的「神財飛羊」迎春活動,將於2/14登場,除了有全臺最大財神、招財羊、不倒翁財團報到外,還有發紅包、送春聯、嚐年糕、吃元寶、剪春花、鼓陣及神仙下凡演出、鐘聲祈願等活動,相關資訊洽06-6986388或官網查詢。





出處
http://www.2015wusanto.magicnet.com.tw/news_detail.php?no=2&return_link=news.php%3Fshow_page%3D1

http://bbs-mychat.com/sindex.php?t1015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