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台南市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將在20日推出「懷舊經典沙雕展」,小甜甜、無敵鐵金剛等動漫人物為主題,以懷舊風吸引遊客。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峰表示,管理處在馬沙溝舉辦「一見雙雕」活動的沙雕展3年來,成果豐碩,累積近5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今年將由馬沙溝的委外經營業者接棒承辦,邀請國內著名的沙雕團隊打造「2015台南馬沙溝懷舊經典沙雕展」。

他說,希望透過跨世代的懷舊動漫、布袋戲等經典人物大集合,帶領大家回憶童年往事,忘卻壓力和苦悶,闔家同樂。

鄭榮峰指出,活動預定於20日正式登場,創作內容包含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小甜甜、七龍珠、史豔文、阿三哥等漫畫卡通人物;預期將會掀起一波復古沙雕熱潮,帶動將軍區觀光人潮。

他說,今年馬沙溝更增加了海上樂園、水滑梯、繽紛池等許多非動力的水上設施、大型充氣遊具、園區吉祥物公仔相關商品;透過動靜態活動的交互出擊,預估暑假旺季將吸引8萬人次以上的人潮。104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