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一年進入夏季,就進入沙雕季的時刻,遊客不僅可以在玩水之季,還能感受「沙」手級的藝術創作作品,而台灣近年來,沙雕季一直以來,就是北福隆、南一見雙雕,而今年福隆沙雕展已登場,活動將7/12止,而南部的「一見雙雕」,今年僅會以馬沙溝沙雕展登場,活動期間為6月20日開始!
2015台南馬沙溝懷舊經典沙雕展,即將於6月20日正式登場,今年將有6座中大型沙雕作品,今年馬沙溝沙雕展創作內容,從40年代開始,包含大嬸婆、阿三哥、彈球台、彈球汽水;5-60年代有小英的故事、靈犬雪莉、小甜甜、小丸子等,除以之外,還可以看到七龍珠、史豔文等。其中最大一座作品,更是在沙灘入口處,看到高4公尺、寬6-7公尺的作品,結合了五六年生的超級偶像,將以「無敵鐵金剛」面向遊客,而回頭之際,即能看到「科學小飛俠」!這些耳熟能詳的卡通漫畫人物,將勾起五、六年級生許多的回憶。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馬沙溝一見雙雕舉辦三年來,成果豐碩,累積近5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而今年由俊昇飼料股份有限公司接棒斥資700萬元,邀請國內著名的沙雕團隊打造懷舊經典沙雕展,希望透過跨世代的懷舊動漫、布袋戲等經典人物大集合,帶領大家回憶童年往事。
除了沙雕展外,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為讓大小朋友遊賞更盡興,增加了海上樂園、水滑梯、繽紛池等許多非動力的水上設施、大型充氣遊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