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首座機關車鹽雕 七股鹽山亮相

2015-09-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配合運鹽古董機關車展示,七股鹽山打造全台第一座機關車鹽雕,昨天亮相。從車頭到每節車廂,仔細刻畫機關車的特有細節,模擬昔時運鹽機關車奔馳鹽田的場景。
  • 七股鹽山機關車鹽雕亮相,從車頭到每節車廂,仔細刻畫機關車的特有細節。 (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鹽山機關車鹽雕亮相,從車頭到每節車廂,仔細刻畫機關車的特有細節。 (記者劉婉君攝)
鹽雕創作團隊執行總監羅文晟表示,機關車鹽雕長十二公尺,是六名作者花十天、用了廿九公噸鹽打造而成,結合歷史物件展示,搭配鐵道布置及巨幅的鹽田景觀畫布背景,彷彿古董機關車穿越時空,從歷史中走出來,希望重現當年七股鹽場採鹽的風華,創造感動的瞬間,讓參觀民眾有置身當年豐收年華的感覺。
機關車鹽雕昨天由台鹽董事長楊秋興、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峯、七股區長莊名豪等人揭幕。楊秋興說,鹽鄉是台南在地的美好記憶,希望透過機關車鹽雕,封存珍貴的歷史畫面。
因應中秋節來臨,台鹽公司也推出鹽麴、海藻美味露等新商品,提供民眾烤肉調味時的新選擇。鹽麴、美味露由台鹽公司與七股在地的餐飲業者吳石城合作開發,可醃漬豬肉等食材,具有軟化效果,取代鹽、味精、醬油等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