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新港社區 舉辦漁夫體驗半日遊

2015-10-08  15:57
〔記者蘇福男/永安報導〕想體驗傳統的海邊牽罟漁趣嗎?農委會水保局與永安區新港社區發展協會10月17、18日將舉辦漁夫體驗半日遊活動,規劃有2場傳統牽罟體驗、親子樂高DIY、大啖虱目魚丸,和親子沙雕活動。
  • 永安新港社區漁夫體驗半日遊活動,安排有2場傳統牽罟體驗。(照片由新港社區提供)
    永安新港社區漁夫體驗半日遊活動,安排有2場傳統牽罟體驗。(照片由新港社區提供)
  • 親子沙雕活動18日接力登場。(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親子沙雕活動18日接力登場。(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新港社區原來只是永安一個小漁村,近2年來,在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社區營造輔導下,理事長蘇國禎帶領社區居民發揮創意,改造社區窳陋空間。
第1個改造點鑽石沙灣,原為堆滿廢棄漁船、舢筏和垃圾的小海灣,經過居民清理、環境美學老師加入創意攜手改造下,將廢棄漁船粉刷拚貼上馬賽克,消波塊肉粽角加上三角錐,搖身一變為海灣的守護鳥,沙地上種上耐旱植物,原本不起眼的小海灣,竟然蛻變成為鑽石沙灣新亮點。
新港社區17、18日的漁夫體驗半日遊,活動地點就在鑽石沙灣,17日的牽罟漁趣上午11點、下午3點半各1場,每場50人,另有樂高DIY、虱目魚丸湯、石斑魚1盒;18日親子沙雕、樂高DIY、魚丸湯、石斑魚1盒,每人活動費用250元,活動電洽:6917020,或瀏覽新港社區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團